買廚具 先量尺寸再選檯面

廚房是大多數家庭最基本的生活空間,選購廚具時,應該先確定廚房空間的大小,挑選合適的廚具尺寸,再來,則要挑選廚具面板及檯面,才能呈現完美廚房。市面上販售的廚具產品眾多,建議可以依據預算來決定需求,慢慢組裝出最適合自己的廚房空間。

組裝廚具
廚具類型可分為一字形、L型和ㄇ字型3大類。空間夠充裕,可增加「中島」的平台,提升廚房的使用便利性。台灣最常見的是一字形或是L型的廚具,因為廚具大多可以量身訂製,可以依據本身使用上的習慣,和業者充分溝通,就能組裝出適合自己的廚具。

塑膠水槽易變色
選購時注意檯面高低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可以先預想使用時,最順手的高度大約在哪?才能清楚的告知業者。除此之外,廚具中必備的爐具、檯面和水槽3者間的距離長短和坐落方式,都應該符合使用者的習慣,工作動線才會流暢。
依照本身習慣決定好廚具規格後,廚具的面板和檯面,則是另一項思考重點。因為面板是佔據廚房視覺感受的主要因素,使用者應該思量本身希望廚房呈現的感覺來加以選購。一般來說,每套廚具都可能使用10幾年以上,所以,要注意面板的材質是否便於整理,以後保養維護廚具時較輕鬆。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面板主要有美耐板、美心板、實木烤漆、鋼琴烤漆、鏡面烤漆等種類。美耐板因為便於整理,價格合理,而且隨著技術的成熟,美耐板的表面紋路可以呈現的變化愈來愈多,甚至可以仿照出木質的紋路,不再像以往的單調亮面,讓美耐板面板持續熱賣。如果挑選質感佳的材質,比如實木烤漆,雖然整體質感較好,但價格較高昂,且不易維護。

珍珠板最受歡迎
檯面的選擇上,因為烹煮的材料都在檯面上處理,所以挑選時應該先以材質是否好清理為優先考量。檯面材料大多區分為不鏽鋼、人造石、珍珠板及美耐板4類。珍珠板因為堅硬、防水且耐撞,且價格合理,所以最受歡迎。如果要求質感,可以嘗試人造石,可塑性高且耐用,使用期限可達10年以上。
水槽部分,因為時常接觸水源,並沖洗油膩及有色的醬料,選購時要流意水槽是否容易清潔及是否容易染色等問題。目前常見的材質為塑膠和不鏽鋼,塑膠價格低廉卻容易變色,而不鏽鋼雖沒有以上問題,視覺上卻顯得冰冷。新推出的結晶岩材質,不但好清理且色澤溫潤,是可以參考的新選擇。

 
廚具保養技巧
◎面板
★一般面板以濕布清潔即可,斑點或污垢可用肥皂水清洗
★實木面板先用含溼氣的溫皮革布輕輕擦拭,再用乾布擦拭
★避免用力敲擊或是使用腐蝕性清潔劑,會破壞面板表層


◎檯面
★日常清潔可用一般清潔劑或去污劑
★不宜直接在檯面上切割東西,容易毀傷檯面表層
★若輕微刮傷,可用細砂紙輕磨,再用菜瓜布擦拭除去痕跡


◎水槽
★定期使用排水口專用清潔劑,以疏通排水口堵塞異物
★勿使用質地粗糙的刷子清理水槽,以免將水槽表面刮傷
★避免將腐蝕性液體或滾燙熱水倒入,容易破壞水槽表層
 

 

     
   
     
面板類
美耐板材質

此材質既耐用又低廉,適合預算不高的家庭使用。
 


 

     
   
     
鏡面烤漆材質
屬於較新材質,視覺美觀且較有質感。
 


 

     
   
     
實木烤漆材質
色澤溫潤,質感很好,但是價格較高昂。
 


 

     
   
     
檯面類
美耐板材質

選擇花色繁多,不像以前只能挑選亮面的花色。
 


 

     
   
     
不鏽鋼材質
雖然好清理,但是色澤較冷感。
 
     
   
     
人造石材質
成本比較高,但是又較有質感,而且方便清理。
 


 

     
   
     
水槽類
結晶岩材質

色澤溫潤且好整理。
 


 

     
   
     
塑膠材質
成本較低廉,但容易沾染污垢。
 


 

     
   
     
不鏽鋼材質
雖然色澤冷冽,但是經過特殊設計,呈現設計感。
 


 

 

新手規劃前 要確定風格
消費者在參觀廚具賣場時,第一眼印象是外觀設計,但還要兼顧清潔方便性和整體質感。廚具動線規劃和檯面高低則需要使用經驗累積。建議剛使用廚具的消費者,先上網查看廚具使用說明及網友提供的意見,或多翻閱家居類報導,記錄喜歡的風格及想法,到賣場時才能表達需求與業者溝通。

 

 

久 耐 塑 複合建材 統一編號:89381045 
                 TEL:04-
2389-4399  2381-4283 FAX:04-2381-5309 
  Web site:
http://www.Jns9.com.tw Mail:jns23894399@gmail.com

 

           

關於久耐塑產品介紹技術資料連絡我們回首頁     Copyright 2004 JN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