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鐵皮屋、鐵皮廠房施工建造的問題,久耐塑開發公司為您提供詳解

1.夏天室內為什麼會悶熱?

根據台電的研究指出,廠房/屋內的熱源由屋頂進入的熱源只有28.8%

如下圖所示

可是一般人只注意屋頂的隔熱而常忽略了牆壁、窗戶等其它的熱源的隔熱處理,加上熱氣往上昇的原理,故頂樓往往是家中最熱的地方。

 

2.廠房通風涼爽設計要點

由於鋼構鐵皮屋的建造速度快,成本低廉所以國內大部份的廠房都是鐵皮屋,鐵皮屋常讓人詬病是悶熱,其實造成廠房悶熱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採光方式不良,以光源熱度來說屋頂的光源是南面採光的4.14 倍,東西向是南面的兩倍,而一般人認為廠房內愈亮愈好,殊不知愈亮的光反而帶來更多的熱進入廠房內。第二是通風不良,常看到廠房裝設了很多的窗戶,以為這樣通風就很好,其實一半以上的窗戶從來沒開過,因為位置太高開關不易,原本設計的通風面積頓時少了一半,真正最有效的通風設備要設在屋頂,將熱氣導出室內,這時室內就會自然產生由窗戶進氣,由屋頂排風的對流。

 

3.常見的屋頂通風設備有哪些?

通風設備大致可分為自然對流,及須要電力的兩種

 

自然對流:

自然通風器,效果有限因為通風口面積太小,裝太多成本高之外,易造成漏水現象。

太子樓,常見於大型廠房,缺點是造價高,蚊蟲飛鳥易侵入,通風效果視風向。

透氣浪板,整個屋面即散熱及排熱的裝置,整體美觀,缺點下雨時聲音稍大。

 

電力排風:

大型排風扇,耗電量大成本高,須裝兩顆以上效果才會明顯。

 

4.如何隔熱?

廠房頂樓隔熱在於減少熱源由外進入室內,一般而言效果不彰,主要是無法完全避免熱源進入室內,因為窗戶進入的熱源也佔室內熱源比例的23%,除非整個屋頂牆面都密封隔熱,不讓光線進入,(參問題1解答),目前常見的情況是,屋頂隔熱,室內悶熱,因為屋頂外是隔熱,可是室內是保溫,如果這時將室內的熱氣排出,就可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溫度,所以隔熱的同時別忘了排熱的重要性。

 

5.為什麼透氣浪板沒有隔熱反而會比較涼?

透氣浪板主要是利用熱氣上昇的原理將熱氣透過特殊的通道將熱氣排出,它的通風效果每百坪有5.3坪的通風口,以自然通風器來比較,每百坪相當於傳統浪板按裝65顆22英吋size的自然通風器,雖然透氣浪板沒有隔熱,可是它排熱的速度遠大於室內熱氣產生的速度,因此可有效的降低廠房內的溫度,由於沒有隔熱材,也可大大降低火災發生產生濃煙所造成的傷亡,同時材料可百分之百回收,也符合現今的環保潮流。

 

久 耐 塑 複合建材 統一編號:89381045 
                 TEL:04-
2389-4399  2381-4283 FAX:04-2381-5309 
  Web site:
http://www.Jns9.com.tw Mail:jns23894399@gmail.com

           

關於久耐塑產品介紹技術資料連絡我們回首頁     Copyright 2004 JN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