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變頻空調系統 省電尖兵

原理
高效率變頻空調系統,係利用變頻技術,使主機隨著空調負載的變化調整主機運轉轉速,達到減少主機啟動頻繁及使用期間溫度變化過大的現象,進而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
 
技術內容
建築物內各房間的使用時間及最大負荷並不同時發生,選擇好的1對多變冷媒流量或變頻系統,可大幅降低空調設備的裝置容量,並使室內溫度更為穩定舒適,發揮變頻空調系統的優點,展示屋選擇之高效率VRV變頻空調主機,其最高能源效率比值約為3.4,換算全年用電量為6134 kWh用電量,若與相同效率之傳統式定頻式冷氣比較,VRV系統可較傳統定頻式冷氣平均節省能源30%左右。室內溫度的設定高低,會影響空調機能源的耗電量,因此在展示屋設計時,將室內溫度的設計條件定為26℃,相對溼度60%,並經由流場與溫度場進行模擬,以維持室內溫度與風速之均勻,避免浪費。對於空調系統而言,預估當室內設計溫度由26 ℃降為25 ℃時,設備容量約需增加12% ,全年空調用電量約增加4%
 
效益
1、利用空間的負載不同變化與變冷媒流量的設計,使室外主機總容量由19.7KW降為8.11KW,可降低空調耗電與設備容量。 2、利用變頻設計的空調產品,可以在運轉初期使馬達全速運轉,而在達到設定溫度時,再降低馬達轉速可使室內溫度更為穩定舒適,降低主機啟動頻繁之現象,並且使室內溫度維持在0.5℃的誤差範圍內。 3、最高能源效率比值4以上的高性能係數,使空調用電量更為節省。 4、可以降低冷媒對於環境之衝擊,減少溫室效應與臭氧層之破壞,以達到綠色環保之目標。
 
圖說
變頻及變冷媒量室外主機   室內機

久 耐 塑 複合建材 統一編號:89381045 
                 TEL:04-
2389-4399  2381-4283 FAX:04-2381-5309 
  Web site:
http://www.Jns9.com.tw Mail:goodimpress@xuite.net

           

關於久耐塑產品介紹技術資料連絡我們回首頁     Copyright 2004 JN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